您的位置 最新推荐 正文

中国旅游集团全新品牌在京发布

来源:益群网 发表于  2019-11-13 11:11:06

11月7日,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主题为“星相伴·行无疆—EXPLORE THE WORLD WITH US”的品牌形象发布会,正式对外公布集团新版品牌标志。国务院国资委、文化和旅游部、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、行业协会、同业代表、合作伙伴及70余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。

发布会现场由时间廊、展示区以及主会场三部分组成,以科技影像呈现中国旅游集团的历史及发展,嘉宾通过互动体验,见证集团品牌开创新纪元。除了新版品牌标志外,发布会还发布了集团视觉识别系统、新的网站域名“WWW.CTG.CN”、邮箱域名“@CTG.CN”、集团官微二维码等。

据悉,经国务院批准,原中国港中旅集团和中国国旅集团实施战略重组,成立中国旅游集团。重组后的中国旅游集团产业链条更加完整,旅游主业实力更强,业务协同优势更加明显。三年多来,中国旅游集团适应行业发展趋势,对原有业务布局和组织架构进行了深度整合和调整,形成了以旅游为主业,涵盖旅行服务、投资运营、旅游零售、旅游金融、酒店运营、创新孵化六个旅游相关业务领域的产业格局,其中旅行服务、旅游目的地投资和运营业务位居国内前列,旅游零售业务位居世界前列。集团业务网络遍布内地、港澳和海外28个国家和地区,汇聚了港中旅、中国国旅、中国中旅、中国免税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,是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。

原中国港中旅集团、中国国旅集团都曾有自己的品牌标志和视觉识别体系,它们在传递企业价值、打造品牌形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。整合后的中国旅游集团站在历史的新起点,承载着新的历史使命。为树立中国旅游集团统一鲜明的良好形象,更好地服务于“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旅游产业集团”的企业愿景,集团启动品牌建设项目,历时一年,经历十几轮次沟通修改,从百余款设计中最终遴选出四款,通过社会公众公开投票的方式,最终确定集团品牌标志,并后续完成了品牌形象、品牌战略、品牌架构的梳理设计等工作。

新品牌标志图形简明,色彩多元,由彩色花环组成,向用户传达缤纷多彩的美好旅游体验,以及花朵绽放带来快乐鲜活的品牌感受。标志中心的镂空五星设计强化用户对中国旅游集团的过往认知,传承集团原有的品牌资产和历史印记,同时通过镂空五星的拼接设计体现集团品质创新、多元开发的品牌特点。环绕箭头代表旅游用户通过集团产品,聚集出发去体验更加美好的旅游服务,同时体现中国旅游集团各个业务紧密协同,同星共聚的企业凝聚力和产业引领力。五色箭头中,黄色代表快乐的心情,橙色代表温暖的感受,红色代表热情的服务,蓝色代表舒适度体验,绿色代表健康的产品,整体体现中国旅游集团提供全要素维度的美好旅游。这一全新的品牌形象不仅仅是一个符号,它是过去的传承和未来的展望,是中国旅游集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整装出发、向市场呈现的全新亮相,向新时代吹响的嘹亮号角。

中国旅游集团将在新品牌的统领下,建立更加清晰的品牌定位、更加丰富的内涵要求、更加明确的文化价值主张,打造涵盖不同业务线、产品线、业务区域,形成一体化高品质的品牌体系,力争成为旅游消费者及企业最值得信赖的旅行伙伴、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引领者、实现旅游强国战略的主力军、游客全球旅行的系统服务商。

推荐阅读

要闻推荐

焦点新闻

热门图片

未经北京热线网书面授权,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,违者依法必究!